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区县快讯

苏州工业园区外贸实现“开门红”

时间: 2024-03-15 14:33 来源: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:

今年1至2月,园区实现外贸进出口1050.4亿元,同比增长36.5%。其中,民营企业进出口198.1亿元,增长91.4%;对“一带一路”共建国家进出口239亿元,增长31.6%。作为园区外贸进出口的支柱商品,集成电路进出口463.2亿元,增长81.5%,拉动园区整体进出口增长27个百分点。

外贸的快速增长,离不开优质的政策和配套服务,去年5月,苏州自贸片区“保服通”服务平台正式上线,大大提高审批时效,为企业降低成本。截至目前,系统已覆盖480余家区内外保税业务企业,办理各类事项逾6000批次。

园区将继续充分发挥“关心助企”服务品牌作用,持续开展新政策的宣传解读,进一步落实加工贸易持续高质量发展16条改革措施,落实各项通关便利化举措,不断释放企业的发展活力,推动园区外贸高质量发展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